2012/06/30

【work】授課

教學從來不是我的正業,如果我喜歡,我應該會像其他大學同學一樣去當數學老師了!

可是幾次應邀至學校上課,看到學生認真點頭抄筆記...似乎我覺得我還滿適合教課的。甚至有一次去代課,學生還問我說,可不可以之後都換我上課,不要原來老師上。

我想是因為我講的都是我在業界的實戰經驗,而且很愛舉例子。學理的東西我沒有其他老師強,但是我會用學生聽得懂的話講吧!! 想想,有些老師終身投入教職,對於小學至大學教授有莫大貢獻;但是對於在職教育還是得多聽聽業界老師經驗,才能有不同收穫吧。

【近期授課】
行銷類、公關類、電腦文書、英文

2012/06/21

隨語

J:baby我的被被哩...
W:還沒有乾!
J:那我今晚蓋什麼?
W:蓋老公
J:不要,老公是臭的....

after 30 sec....
W:我沒有被被耶
J:那蓋老婆
W:不要,是臭的

這麼白吃的對話,真的要寫下來,因為越來越無趣的生活,已經讓我為什麼要選擇結婚.....

2012/06/16

2012工作拉拉雜雜

最近工作上遇上交接上的鳥事,讓我睡不好2天。已經很久沒有為工作上的事情生氣了,這次,點醒我的是,這個工作周遭同事不聰明,整個環境的同事也都已經活在舒適圈太久。
在那個環境工作,每天要花10%時間奉承、拜託別人做事;也有時候要打5次電話才找到願意負責的人、而更多的人4點就下班了.....Anyway,這些原本都不影響我的工作,但是把自己抽出來想想:這樣的環境會進步嗎?

一直以來都不喜歡待在大公司,因為制度僵化,這次事件讓我再次省思。買房子需要穩定收入這是讓我待在舒適圈的藉口;真正的原因是,自己沒有開拓事業的能力及決心!就因為如此就活該一直替別人賺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