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有些東西是一時的,有些東西卻是永遠的




我有一個很優秀的姊姊,從小到高中我的老師都知道有這麼一號人物.朋友常問我,這樣你應該壓力很大吧!坦白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神經太大條了,我從來沒有感覺到這樣的壓力.也許他是100,那至少我也有90分吧!



直到大學聯考放榜,我的成績只能上私立學校,第一次拉大了100分和90分的距離.姊姊對娘說像他這樣每天不唸書,能考上學校就不錯了.”語中多多少少帶有看不起的心理吧,這句話卻引起了我不同的思考.從小的教育,唯有讀書成績是一切.那其他呢?人際關係、做人處事、社團..從那時起,我就不在跟著姐姐的腳步走.我把自己從內向的個性和單調的學生生活帶出:make myself flexible & make my life colorful!我走出自己想走的路,也一一的完成我階段性的目標.我想的是為何要走一般正規的路呢?我要的是我自己的成長,我不需要跟別人比.我也不怕我身邊的人比我優秀.他們是他們,而我只需要對我自己負責就好了.只要每一天,我回頭看自己,不後悔就好了!!



最近的衝擊,更讓我更大的醒思.我現在的思維,我現在對話的對象,我現在做的事情,都會決定未來的我是怎麼樣子.所以我努力學習,把自己放空、把眼界拉高、把目標放遠、把我身旁的每一個人都當成我的導師,try to get something from them & try to be someone who I want to be!


5 則留言:

yayin 提到...

我怎麼不知道你內向.....................................

Joyce 提到...

同學,你仔細回想一下..高中的時候我的確是邊緣人物啊! & 還有我的外向還不是你訓練的..每次都交我一些難搞的人

yayin 提到...

邊緣人物
你在說我嗎 哈哈哈阿

Joyce 提到...

一起邊緣的兩個人...讓我又忍不住想起..明明是一起混..怎麼會差那麼多...

yayin 提到...

阿 天氣真好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