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新公司參展

在前公司参展次數已經數不清,當過接待人員、業務、PM、Spy...種種角色。到新公司的處女秀,就是當owner。誰叫我的新公司是學術單位,只有我這社會化過高的人員玩過行銷這檔事。

從事前DM印製、参展物品準備、人員排班、攤位佈置、到参展死命拉客、冷清時顧攤、中場還要偷空去看看...一次把所有的角色扮演完畢。

學術參展和我以前參展有很多大不同

1.競爭者是直接過來攤位交換名片,詢問產品技術..虧我們以前都還要偷偷摸摸,借別人名片到處拿資料勒
2.學術參展跟本就是校友/廠商聯誼會,因為我們這塊領域太小了;走來走去都是學長弟(只有我不是),廠商互相見面都很high..每個人都認識(也只有我不是)
3.廠商都好不專業,參展人員沒有套裝、沒有襯杉就算了;我還有看到工程師的格子襯衫、女生七分褲勒...大家還拿著便當在攤位狂吃勒,這樣以前我們可是非常非常不允許的。
4.廠商比人客多..這就不用說了!!冷啊!

不過我還是很驕傲,初為新人帶了幾個小朋友順利完成兩天參展,攤位在沒有預算下也弄得很漂亮,不輸其他攤位;也因為事前準備,我們的團隊相對專業;對公司專業還不是很熟,我還是認真解說邊聽邊學邊講。很想跟ex Boss說,以前我想要爭取Marketing位子,死都不讓我內轉,現在我走出去也證實我可以做到,雖然只是一小塊,但我相信人的潛能是無窮的!!

還有,台中的小孩畢竟是純樸多了,這次跟我一起參展的小朋友們,雖然沒有經驗,但是擁有工作熱誠跟阿信的工作態度。跟著我一起爬上爬下搬東西,努力賣笑。台中小孩,帶你們我真的輕鬆多了,可以丟掉那要命的三明治溝通法,一起用最直帥語言溝通,完成目標!

這次,也是第一次因為公差住宿在台北,感覺真妙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來台北也不跟我講

Lazy Joyce 提到...

我早就跟你說囉!!你都不理我~~

匿名 提到...

你有跟我說喔,我怎麼都不記得。

Lazy Joyce 提到...

你的失憶症不是一天兩天才犯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