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十月份讀書筆記-不存在的女兒

我一直都對商管、或雜誌比較有興趣,想不起來多久沒有看小說了。Nicole一直推薦我一本小說-姊姊的守護者,我沒有去看;反而找了同類型的小說-不存在的女兒來看!

故事是說,一個醫生爸爸親手接生了一對雙胞胎兒女,不幸的妹妹一生下來就有唐氏症。在那個年代,這樣的小孩會直接被送去療養院。醫生爸爸委託暗戀他的護士送這剛出生的小孩到療養院,不料這護士卻帶著女孩離開,展開新生活。故事就在講這兩個家庭,雙胞胎的原生家庭,有著富裕生活,爸爸、媽媽都卻富有一段心事;都忘不了這送走的女兒,或"死去的女兒",因此他們的生活都不快樂!而護士媽嗎雖然一個人很辛苦把小孩養大,卻也獲得平淡快樂!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不會有兒女;這故事也沒有賺我的熱淚,倒是引發出我看下一本小書的興趣;現在在看Jodi Picoult的最新作品-第十層地獄(The Tenth Circle),很適合我一邊看韓劇一邊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