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十ㄧ月讀書筆記_燦爛千陽


自從新同事開始供應我小說,我一整個沉迷於小說的世界中。燦爛千陽這本書是很多朋友推薦過的,我一直到現在才看。

對於書中描述阿富汗對女性不平等對待給我很深的impression,台灣的女權相對於日本、韓國已經算高了,我們有女副總統,王雪紅小姐也在商場上呼風喚雨成為台灣女首富...而書中阿富汗的婦女除非丈夫陪同不能獨自外出、不能工作;丈夫死了,她們無力扶養小孩只能把孩子送去孤兒院;阿富汗的男人可以有三妻四妾......這一切一切拉著我這獨立自主女性到另外一個女性必須裹著黑紗,只能透過黑色紗布看到的世界。

我很慶幸,我有能力養活自己,我相信阿富汗的婦女也有;只是她們都被壓制了。小說中也許是捏造的,但我想信他也透露了在阿富汗戰亂時代被壓抑的婦女心聲,願她們的真主能保佑她們。

這本小說真的好看,讓我在weekday還熬夜看到半夜2點多...直到看完才甘心合上書本。個人認為這本小說比作者另外一本小說「追風箏的孩子」故事更有張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