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管理人很複雜?

好多朋友最近都跟我討論管理這個問題?這把年紀無論是管人被管都有些小小的感想!

我的想法,我想是天真的,我假設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是激不得&虛心受教的人!所我不管人,當我不滿意team member的表現時,我只會舉實例給他們看別人的做法!他們如果想做,就自然會想辦法去做(其中當然包含跟我求救,這時我就會很樂意教他).與其命令他怎麼做,不如反過頭來讓他自己想辦法吧!

還有就是讓被管的人自覺吧!舉啃老族Joyce為例.Joyce娘是個很愛管的人,從我的衣服到我起床的時間都要管...在他這愛好自由的女兒訓練下她漸漸放棄只念要做家事!對於家事這檔事,我娘的"念"從來是無效的!因為Joyce討厭被規範,但我也會掃地拖地,就是當家裡亂到我無法忍受時!但我娘的忍受度通常比我低很低..所以她就會自己先掃囉!但當她很忙或氣到不理時,我看不下去就會自己乖乖整理房子.其實就是這樣,當被管的人有自覺該做這件事,就會自發性去做...要不然管人的人廢話再多,被管的人去做也是心不甘情不願吧!

Again,我的管理想法是我假設每個人都是激不得&虛心受教的人,除了這樣以外的人,我也不想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