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高鐵初體驗

趁這次從台中回台北,愛嚐鮮的Joyce怎麼也不會放棄體驗半價高鐵的機會.拜託朋友載我到據老媽說"很遠很遠的高鐵烏日站"買票.後來才發現從我家直接上彰化快速道路,飆一下10分鐘就到了!到了現場,想想先買個晚上的票,去看場電影再回來搭車;結果沒想到全台灣跟我ㄧ樣不怕死愛貪小便宜的人太多了,根本買不到熱門的晚班車票.只好不甘願的買了2:29pm車票回台北.

 

搭車之前,我們先到Starbucks外喝杯咖啡曬曬太陽.接著Joyce就衝去坐高鐵囉!烏日站很空曠,上了月台頓時覺得特別冷.還好車子很快就"準時"來囉!才坐下就聞到很難聞的味道,好像醫院的醫藥味;接下來就聽到吵鬧的小孩聲,就這此起彼落尖叫著....當然還有不少人像我ㄧ樣東看西看一副好奇樣.好奇寶寶摸索完 ,才坐穩,戴好ipod準備好好打瞌睡..新竹就到了..會不會太快啦!就這樣.一下又到桃園.然後就到板橋囉..費時50分.Lucky me, 沒有誤點、沒有失誤、沒有開過頭、也有空調..就這樣安安穩穩到了!

 

下個結論:半價的台灣高鐵真的便宜又大碗(快),可是恢復原價後..小妹我掂掂荷包還是乖乖的坐我的大有巴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