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2008 滑雪行


第一次,我們一群從小玩到大的國中同學要去滑雪囉!一行十二人,六個同班同學、兩個家眷、還有劉大哥&其它三個團員。超奇妙的是我們都是秋天&冬天的小孩,可能是因為這樣大家才不怕冷吧!

Day 1 京都
第一天就遇上班機的Delay,我坐飛機那麼久,第一次遇到Delay 這麼久(對西北打XX)。我們一群人就在機場玩牌,走到哪玩到哪。到關西機場再坐Bus到京都都已經是四五點囉!一群人開心的透過販賣機購買飯票解決了我們的第一餐。吃完大家就逛逛百貨公司、再吃旋轉壽司,接著就到二條城準備坐夜車到我們滑雪場-野澤溫泉。

Day 2 野澤溫泉(微雪)
到達目的地,才早上5點多。我們先到大湯洗澡refresh 在享受西式早餐。然後我們就要上山囉!一群男生&Maggie跑去玩Snowboard;其他的女孩子決定撿簡單Ski來學。Ski真的容易上手多了,也不會摔的那麼慘。早上大家都在新手村集訓,學穿鞋、脫鞋、摔倒、螃蟹走路、小陡坡滑行。

下午我們就殺上去雪道玩耍去了!一開始劉大哥(滑雪協會教練)帶著我們練習慢速滑行。不到五分鐘,貪玩Joyce就迫不及待想要自己玩去!我真的是太不知道死了,一開始真的溜很順,誰知道遇到一個45度大陡坡,我一緊張,就摔倒了。在斜坡要站起來真的很難,又沒有人救我。於是我只好...哈哈...用我可愛的臀部坐著往下滑。雖然很醜,可是也順利坐下去囉!不死心的我,在去找劉大哥請教滑陡坡技巧。我這天總共滑了三趟,只摔一次。晚上真的全身酸痛,跑去泡湯。

Day 3野澤溫泉(溶雪)
今天劉大哥要教我們轉彎。我試了兩次,哈!不就是跟溜冰一樣嗎?可是我今天可打算乖乖跟在劉大哥旁邊多學點。沒想到今天換他趕我走;這天出師不利,滑了第一趟就摔倒在大陡坡前。摔倒的同時間我感覺到我腿折到了,眼淚不由自主流出來。我第一個念頭就飄過去,腿受傷了怎麼辦,還有兩天、該一個人先回京都嗎...我真是太鎮定了!賴在雪地一陣子後,我又站起來勇敢的滑下大陡坡。下去才知道痛。在餐廳休息好久,同學拿冰給我冰敷、連貼心餐廳老闆都拿貼布給我;真的滑不了,我只好下山去。悠悠哉哉睡午覺、醒後一個人跑去逛逛了野澤小鎮。

Day 4野澤溫泉(大雪)
今天雪好大、都看不到路,又適逢星期六,人超多。我不知死活的拼著腳傷又去滑了三趟。可是真的摔怕了。心中的恐懼真的很難克服;大家都說今天的雪比前兩天好滑。可是我卻滑的怕怕的。索性躲到一旁去玩雪去!

Day 5京都(晴天)
我們一樣做夜車回到京都,因為是晚班的飛機,我們偷空去好多地方玩:東本願寺、金閣寺、二條城、最後還有時間去小逛一下!!

充實的五天滑雪行程,回來卻因為腳傷,煩了好久。看了N次中醫&西醫,我都開玩笑我的春天應該會發生在醫院吧!可是如果有人問我滑雪好不好玩,我還是推。人生總要有一次滑雪的經驗啊!至於問我還想不想去;想啊!可是我可能只會選擇一天的滑雪行程。因為大家知道我的,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我會覺得無聊的!!

滑雪的照片在這歐!
http://picasaweb.google.com/joyce16chiang/SkiJap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