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秘密

生日的時候收到Irene送的一本書-秘密(The Secret);這是2007年的暢銷書,連到紐約也看到英文版在熱賣中。這本書主要說的秘密是吸引力法則,當你有個信念、向宇宙發出訊息,宇宙就會幫助完成願望;要祈求美好的事務,這樣美好的事務才會降臨。 創造秘密的過程就是:要求-->相信-->最後就可以接收。

這讓我想到,大學上通識課時。有個老師曾經說要訂立人生短期、中期、長期的目標。寫下來,逐步完成。回頭看看,我那時的確靠著這樣的思維,慢慢的實現我想要的中期目標。只是我那時候又多做了一個步驟;我會比較當時的自己&想要成為的"她"有什麼Gap,再想辦法補足。

在看秘密這本書時,我曾跟一個姐姐討論;我覺得這是一個催眠。催眠自己可以變好,可以開心,可以愛自己。但是最終能不能實踐目標,能不能變好,能不能收到"禮物";還是要靠自己不是嗎?但我的確也是靠著這樣的催眠,當然還有陪在我身邊的朋友,讓我度過生命的低潮&瓶頸,慢慢再重新找到自己的方向。

好玩的,最近有些願望也慢慢實現中:房東突然幫我換了個新床、念了兩年要買的NB今天到手、趕在春天前泡了幾次溫泉、找了好久的靴子突然出現在眼前...這樣小小的驚喜,也讓我開心一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