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申根簽證遊歐洲


從今天(2008/3/3)起,九個主要是前蘇聯國家的歐洲聯盟會員國也正式可以用申根簽證通行了!

這讓我想到當年發生的一件糗事。話說2003年10月我跟初到英國la要去南愛遊玩,白目的我ㄧ直認為愛爾蘭是申根國之一,一直跟la掛保證:咱們姐妹倆用申根簽證去就好。

到了愛爾蘭機場,想當然是被攔住了。講了老半天我才搞清楚原來愛爾蘭不是申根國之一,心想不會就要這樣打包回家了吧,鐵定被罵死了。更瞎的在後面,移民官問著這兩個”小女孩”到底要去愛爾蘭做什麼?在英國做什麼?問著問的,La憑著英國學生證、我憑者英國”過期”的學生證;他就這樣給我們三天的Warning Visa讓我們入境了。我們也開開心心的入境南愛了。是誰說英國與南愛的關係不好,明明我們這種外籍學生也可以就這樣混進去!

話說,那時候在英國、歐洲機場進進出出,好羨慕那些”老外”把護照拿起來揮一揮,移民官看都不看就放他們進去。而我們這些”老中”卻要事先花很多時間&錢申請簽證,進出關時還要怕被誤認為”中國人”而被刁難。尤其我在的那年遇到SARS,凡黃種人進出都要被另眼相看。

Back to topic,可以用申根簽證通行的國家如下,不要在像呆呆的Joyce一樣亂闖了。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冰島、義大利、希臘、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馬爾他。La,我知道了到今天為止愛爾蘭還不在申根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