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義大利肉醬麵

自從搬到沒有廚房的租賃小屋後,我就沒有下廚過了.今年母親節想想是該實現諾言的時候了,煮了在英國拿手的義大利肉醬麵給老媽嚐嚐.

首先去家樂福買了道具:義大利麵醬罐、麵條、碎絞肉、洋蔥;大蒜就拿家裡的就好了.這次選擇的麵醬是Prego Italian Sauces-Traditional 口味,以前喜歡買有辣味的(我就是愛吃辣),但是家樂福選擇不多加上家人不似我如此愛吃辣,所以選擇了最安全的口味.今天的食材意外的便宜,400元內有找!

煮法超簡單的;麵條先下去燙,就開始把洋蔥,大蒜切丁(我神奇的功力是切洋蔥不會哭).再開始將大蒜、洋蔥爆香,再把絞肉加下去,最後把醬汁到進去.其間因為找不到糖(看我跟我家廚房多不熟),我竟然偷偷丟了冰糖進去,免得味道太酸,還好老媽沒有發現.跟在英國煮法不同的是,以前會把麵條泡冷水後直接把醬汁淋上去;但是根據我最近看美食節目,其實應該把麵條也丟下去醬汁混一混,所以我也爐法泡製了. 台灣的絞肉我也要稱讚一下,以往在英國最傷腦筋的是煮完一堆油,要先把那噁噁的油弄走,台灣的一點都不會.我不知道這是出在肉的部位不同,還是英國牛&台灣牛含油量不同.

老母不餽是有經驗的廚娘,一下就問我,這不是很簡單...我馬上理直氣壯回答,阿!以前就是為了填飽肚子煮一大鍋,可以午餐、晚餐都吃它.哪有那麼多英國時間弄複雜的料理勒~~anyway...事隔N年的義大利肉醬麵,依舊成功!!而且最棒的是,今天我煮飯可以擺脫洗碗女工的身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