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小朋友們,老人的話聽一下吧!!

最近面試了一些小朋友,沒有經驗的碩士生,開口要了一大筆薪水。當我跟她說,台中薪資沒有那麼高時,她還說"可是別的公司給她更豐厚的薪水"....我心裡不免OS:竟然如此那你怎麼不去那家呢?但是還是耐著性子跟她說明公司可以給她的好處。這就是我們六年級生的訓練吧!

恩!小朋友,記得面試前要打聽要薪水,不要漫天喊價,有時候把可以學習到的經驗加進去,想想公司給你機會學習,就當是付學費吧!還有別忘了著正式服裝,然後不要答非所問,看看應徵公司在做什麼....從以前到現在面試有沒有150人了,有老外、有年紀比我大的、有六年幾末代生的...現在已經正式進入73、74年次了~~我好像真的老了,可是小朋友們,老人說的話要聽,因為我們好像是決定你們有沒有頭路的key Person.

PS1下次在聊聊我聽到老人們抱怨的最近年輕人的工作態度吧!
PS2我同時也在自省,在五年級生眼裡,我們這些"小朋友"也是讓他們那麼傷透腦筋嗎?
PS3剛剛想到,也許我來兼差好囉!求職者顧問,一次500元兩小時,服務內容:改履歷表、就業方向建議、面試技巧教授、口試演練(中/英文)...不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