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九月看的書

八月安頓下來後,開始想看點書了。最近看的是遠流出版社-「哦,原來中國是這樣--熱市場、新職場、大錢潮 」。從來沒有踏進過祖國的我,一心想著台灣市場已經飽和,想要到大中華發展,看了第一手中國市場消息,讓我更嚮往中國了。

以前我們總想著要把台灣的經驗轉移到中國,把產品帶到中國去賣。其實不只是台灣,歐美也看到這樣的興新市場,中國十幾億的人口,一人賺一元,就花不完了。可是現在已經有點來不及了!!中國一級城市已經都比台北還要繁華,到處都是名牌店、聽說連計程車上都有LCD廣告不停的播放。還好,我們比歐美人士多佔了一個語文的優勢,為時不晚。又如同前老闆說的,在中國教育體系下,中國的研發人才隨便都比台灣強,台灣有的優勢是管理經驗、創意思考的能力。

這些總總資訊,讓Joyce好好吸收一下,也許有天我也能在異地找到一片藍海。

十月份不貪心,來看「產品經理必備的10大核心技能」。雖然當產品經理已經一陣子了,但都是打帶跑,好好吸收一下把自己不足之處補足吧!

今天也和Jason少爺聊天,咱們台中也來辦讀書會吧!但是以"名、利"為主...呵呵,如何,有人要報名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