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感動總在謝幕時-我看杜蘭朵公主

再做過公關活動後,我第一次看這樣大型歌舞劇,又是張藝謀導演親自領軍,將北京鳥巢版搬到台中來!盛況空前!但也許我的經歷已經不一樣了,所以我也看到不一的東西!

(1)交通規劃
我是自行開車去的,身為一個老台中都猜測洲際棒球場附近應該鳥不生蛋,根本沒有預想到塞車問題.沒想到我是從文心路一路塞到崇德路,最後是棄車用跑的!狂遲到20分鐘!不過我們坐定位時,才開演.當然不是因為我們是VIP,而是因為連接駁車都遲到,所以就延遲開演囉!我想下次台中再有這樣湧入2萬人大型展演,除了大眾接駁規劃,替代道路規劃也是很重要的!

(2)場地
這次表演是在戶外洲際棒球場,我在想的是,不知道他們的雨備方案是什麼?戶外看表演也好冷,另外場地拉太遠囉!沒錢坐在最外圈的我們只能看到一群人動來動去.我也懷疑坐樓下的人,沒有階梯式座椅不知道視野如何?

<場地配置圖_還有皇帝特區歐>
(3)場景
這次佈景非常簡單,不像歌劇魅影,鐘樓怪人等有些佈景變化.他們搭了一個很長舞台背板,中間有個房子,其他場景變化,完全是靠燈光.這次燈光總監真的很厲害,不同幕打出不同氛圍.張藝謀導演有說有一個版本甚至把全場弄的很灰暗.這就是不同民族及不同導演對於杜蘭朵公主不同氛圍呈現吧!

<中場休息時,拍下場景.那些電線...也是這次美中不足的地方>
(4)表演
當晚回來後,我和朋友討論審美觀培養時,剛好拿這個表演來case study,其實我老實說我還真不愛.因為(1)杜蘭朵公主聲音太高亢了,從頭高到尾,有點不舒服 (2)杜蘭朵公主的化妝也太濃了吧(3)這次表演的演員真的很多,我目測超過200人吧,但是他們沒有舞蹈及大幅動作,只有走台步.可能我看慣了像MamaMia Rent 這樣百老匯歌舞劇,所以我對於中式表演...感覺悶了

<目測超過200個表演者,我是好觀眾,這是在謝幕時拍的>
(5)感動總在謝幕時
其實最感動是在謝幕的時候,一個活動不是一個杜蘭朵公主演員成就的,包含前期規劃,宣傳,當天活動執行,交通.....在辦過活動後,我最感觸的是謝幕的時候.我想工作人員這時候都想抱在一起哭吧!但台下民眾們其實很不禮貌的,在謝幕時就一直在出場.我想我們的禮儀宣導也還不足~

<當個好觀眾,等人散了在離開!>
<這次台灣人也有擔綱演出歐,現場也有很多中國觀眾來捧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