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最近很感動的是發現台灣很多原本退時代的地方,都找到自己方式包裝生存下去,顯示台灣人的生命力.例如艋舺帶紅龍山寺周遭,例如我上次去的雲林毛巾工廠.這次我去的是台北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華山當然也有他的故事,在日據時代他叫「芳釀社」,以生產清酒為主.光復後,他叫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台北第一酒廠.隨著台北經濟發展,地價增高.酒廠遷移後.這裡由文建會協助改為華山藝文特區,裡面當然還保有好多舊時酒廠風貌.當然還有台灣啤酒餐廳,飲酒作樂囉!

我喜歡在這樣城市中,有一塊廢舊地區聚集藝術文創作品,這讓我想到紐約!也許有一天,當大家再提到台灣時不是我們的半導體、3C,而是讚嘆我們的創意力及生命力!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搭捷運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出來即可),附近還有光華商場可以好好shopping一下
展演活動可以上網查..最準ㄡ
走走逛逛喝杯咖啡小憩一下大概2小時搞定!

4 則留言:

綠豆 提到...

華山的確是台北一個可以發呆一下午的地方, 最近發現也很適合遛小孩~

Lazy Joyce 提到...

以後有小孩再去遛...綠豆小姐你是哪位哩?

綠豆 提到...

啊,綠豆不是小姐,是個愛帶小朋友到處趴趴走的把拔 :-p
茫茫網海,感謝google大神的快訊無意間拜讀您的網誌,打擾囉.
您應該也是攝影人吧,介紹的景點照構圖意念都很棒,會讓人想去親自看看那個地方,加油啦.

Lazy Joyce 提到...

綠豆先生,謝謝來我家玩歐!我不是玩攝影的,相機也是傻瓜到不行的,只是很愛拍一些美的東西而已!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驕傲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