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婚】兩天看5家婚紗店心得分享

今天再跟另一位要結婚姊妹聊天時,我分享了我找婚紗包套心得給他。也順便把兩天看5家婚紗店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講在前頭】

我想每對新人需求不同,VW每位水水的選擇及分享都是根據她們自身體驗及需求來的.所以水水們在爬文之餘,一定要把自己的需求明確化及預算確認,不能盲從。

所以,我先簡單敘述一下我們的背景及需求…

【新人背景】

  1. 我們是兩對新人一起談,可以增加談判籌碼。但前提是兩對新人要有默契,想要的東西要一樣才行

  2. 我們都是6年級生,所以喜歡的東西也許跟年輕水水有所不同

  3. 有人是公教人員,婚紗照不能太搞怪

  4. 有人家裡是做生意的,要給長輩做面子宴客服裝要氣派

  5. 我們的桌數都很多,放大照要大、謝卡要多

  6. 我們四人都超忙的,所以逛婚紗店採快狠準策略,也無暇爬太多文做太多功課

【挑選包套三大重點】

  1. 婚紗:款式、新舊.拍照服可舊點但款式要多要多元、宴客服是一定要美要新

  2. 服務:跟你是否對味、有沒有硬要推銷、這也表示之後她會一直跟你推銷

  3. 攝影風格:是否為自己喜歡的風格,我還沒有開拍,不過我覺得這部分可以利用與攝影師溝通時,明確告知你喜歡的東西。所以我把它放在重要性3

Ps.錢的部分,我們的共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婚紗業者也是要活,只要在預算內且與網路上大家包套等值,我們就可以接受

【逛婚紗店步驟】

有了這種想法後,我們快狠準的逛婚紗法就是

1)  透過網路推薦、口碑,經姐妹溝通後,每次都選好目標然後去、連路線都規劃好

2)  到店家時步驟,(1)先坐下喵一下她們的婚攝本,迅速說要看婚紗(2)逛婚紗,看ok後試穿(3)坐下來談包套,明確說出自己的需求(4)價格談判

接下來,我就分享我們兩天五家每一家的心得

【第一輪】

(1)台中中高檔婚紗-Julia

  • 參觀原因:朋友推薦婚紗很美(非親身體驗)

  • 參觀心得:婚紗很美,服務人員也很熱心,是第一輪的首選。

  • 被淘汰的原因:回家爬文後發現,網路風評不好

  • 門市策略:這家店手法不錯,直接帶你去看最貴禮服,讓你喜歡,還一直問妳要不要試穿

(2)遠離三民路的,訴求全客製化婚攝-瑪莎莉莉

  • 參觀原因:vw超推薦

  • 參觀心得:婚紗太舊太老、服務人員不太熱心好像不想做我們生意,30分鐘後走人

  • 被淘汰的原因:同上

  • 門市策略:我想跟這家店主建議,以後帶客人參觀應先走宴客服,再走拍照服.這家反其道,把宴客服放在攝影棚無法參觀,那誰會喜歡呢?如果空間不大,就對掉就好

(3)紅豆攝影工作室:

  • 參觀原因:vw推薦,事前看網路作品就超愛

  • 參觀心得:這是第二家的首席攝影師出來開的,5家中攝影作品我給第一名.我這次沒有選他是因為考量宴客服,但是未來拍孕婦小寶寶,會是首選

  • 被淘汰的原因:禮服選擇性太少

  • 門市策略:這家由攝影師接待.是唯一一家非業務人員接待,這是個很棒的點,讓我來是真的來看作品,有想像畫面,沒有商業氣息

【第二輪:只有兩個女生去看(付錢通常都是男生,所以看到兩個女生會猜今天無法成交)殊不知,我兩直接擁有大權】

(4)去年四月新開婚攝,非三民路戰區-UME

  • 參觀原因:facebook上禮服很美,因為剛開猜測禮服一定新

  • 參觀心得:婚紗很多造型,適合喜歡玩不同造型的我,但是服務人員一點都不熱誠,大概是因為我們是兩個女生去,他覺得沒有成交機會.所以也是30分鐘出走

  • 被淘汰的原因:服務

  • 門市策略:沒有策略可言,我們要看甚麼一直推推推,我想直接建議她們老闆把門市換了吧!

【備註:這家如果門市服務再好一點的話,其實我們兩個是會下定的.因為我們兩姐妹這時候已經很清楚要甚麼了】

(5)最後拍板的麗莎貝拉

  • 參觀原因:已經有朋友兩姐妹在此拍過,有口碑推薦

l  選定原因及參觀心得:

(1)、       禮服:夠漂亮、款式又多、加價區的更是沒話說.我們試穿的是2館全可挑的衣服,但是穿起來已經很美囉!男生的款式也很多.禮服過關

(2)、       攝影風格:沒有仔細把關,如前所述,我覺得可透過溝通達到效果。這部分等拍完後再來分享是否work

(3)、       門市人員、禮服人員服務態度及品質過關

  • 服務沒有因為我們只是兩個女生而打折!

  • 我們在試穿時是星期六下午,因為客人多我可以感覺到她們的人手不足,但是她們很機動隨時調動人手…誰誰誰幫我支援一下什麼.基本上身為新客的我們沒有等到.

  • 門市人員很積極想要賺取我們這兩張單,卻沒有壓迫。中間我們肚子餓了,想去外面吃飯,她很乾脆的放我們走了。不像傳說中的,近了婚紗店就出不來

  • 講包套時,我們很乾脆的提出需求.對方也很阿沙力給價

  • 事後,回家跟bf報告後,有其他需求新增。電話與門市溝通確認後,才出門簽單。期間門市也認真替我們爭取。

以上漏漏長,提供給大家參考。訂婚場所也選定了…已經沒力氣寫囉….

2 則留言:

小柳丁 提到...

妳好啊,恭喜妳結婚幸福喲!
因為看到妳也是在麗莎貝拉拍婚紗,不知道妳方便幫我的介紹人嗎?
謝謝喲!

Lazy Joyce 提到...

ok.的! 私訊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