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婚】一個下午看台中四家訂婚場地分享

本來打算訂結同一天的,可是因為跟男同學同一天結婚,主要想請的同學們會衝堂,所以只好多請一場。因為當天媽媽親朋好友也是客人,所以這次看訂婚場地是我和媽媽一起去的。

【事前準備-預估桌數】

  1. 媽媽先用手寫,我用excel統計人數,我統一彙整。

  2. 這份人頭、人次資料也是未來我們要訂喜餅及訂婚邀請卡使用。

  3. 因為我是很晚婚的,媽媽和我想邀請的人很明確1)我們參加過他們婚禮的 2)常來往的【以前工作同事雖然有包,但沒聯絡,我直接就不請了】。

  4. 朋友攜伴的預估,其實只要回想一下他們以前喜宴有沒有帶就知道囉。



【需求分析】

  1. 桌數-10-13桌,變數:(1)男方來的人數、(2)邀請者臨時無法參加抓80%~90%(3)老媽突然又忘了誰誰誰

  2. 沒有素食桌,如果有再加素食餐人頭就好。

  3. Location-離我家(逢甲)近,因為主要請的是老媽親戚(都是道地逢甲人)、我同學(也都是道地逢甲人).近交流道且好找,外地男方客人也方便。

  4. 停車場-現在飯店都有,無需擔心

  5. 場地漂亮-母女倆都不喜歡舊舊的場地

  6. 新娘房要有廁所-媽媽說每次看到新娘跟大家一起擠廁所就很辛苦

  7. 訂婚儀式要能一起舉行-不過目前survey下來所有的飯店都含了

  8. 場佈、司儀等-其實我跟媽媽說等男方先離席了,我想自己主持!!!哈哈,有新人這樣玩的嗎?

  9. 吃的不重要,老中的想法如下:(這是打破一般人想法)


  • 媽媽想法-每次吃完都不知道吃了甚麼,菜色大同小異,比較在乎有沒有吃飽。

  • 女兒想法-我每次吃喜宴只在乎誰跟我同桌,是不是跟朋友相聚。要不是媽媽反對我還想辦buffet,這樣拿菜時還可以有些互動

  • 我們不打算試菜



【看場地步驟】

  1. 給時間、桌次

  2. 看場地,手上最好有桌次配置平面圖-做過活動企劃的我負責

  3. 坐下看菜單-媽媽主持負責

  4. 談價格及包套



【看4家場地分享】

訂婚場地,我們就沿著中港路一路往東海看上去!

1)      金X- 太舊了,不愛

2)      僑X- 一進去就充滿了食物的味道,不愛

3)      中僑- 其實離我家最近,本來是首選,可是不接少桌的,直接不去

4)      裕元- 好漂亮、又有小場地、但單價高;因為我們請的少,單價高可接受-是首選

5)      福華- 之前同學就在這辦,我還有去幫忙,服務不錯。單價比1)2)高比4)低。是備案



目前就等男方再確認一些事項,就要下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