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My Sweet Boy】-Middle Pregnancy懷孕中期

剛開始時覺得時間過得好慢,沒想到一轉眼我也過了12週~~~初期沒有甚麼不適,挑嘴也是一陣陣;就這樣邁入了中期 。
  • W13(1月26日~2月1日)-過農曆年了,除了愛吃、睡眠時間有變少、一次的腳抽筋、腹部偶爾抽痛;偶爾偷喝咖啡 。體重53.6KG~~其實不知道一開始幾公斤,所以從現在開始嚴格控制囉!
  • W14(2月2日~2月8日)-2/5產檢去,Baby5cm,而我至54.5KG,整個孕期已經胖了3.5KG。肚子大部份是硬的,有時候是軟的!醫生說因為我之前有子宮內膜異位症,所以會這樣,這也是宮縮,要多休息!否則會有早產或流產危險@@   這過年原以為已經到了舒適期,所以每天都散步一小時以上,看來還是得多休息、多躺躺了!!
  • W16(2月15日~2月21日)-這禮拜去羊膜穿刺了,躺了兩天,默默祈求一切平安。也因為baby天子太大,預產期默默的被提早到7月29日。也預約了林聖凱醫院最便宜房型坐月子20天,雖說是最便宜但是打折下來一間一天還是要5700元!嚇死人。選擇原因很單純:離家近、走路就可以到;附加價值:每個房間配有一個停車位,可以來看天子的阿公阿嬤停,我們自己是停不到囉~

  • W17(2月22日~2月28日)-持續增胖中,開始穿孕婦褲,晚間也會常常失眠。這周也大概因為太胖,被有些人說破懷孕囉~這周第一次去看孕婦展,逛了一圈拿到不少贈品(包括4條紗布巾),所以我想有些東西,等後期沒有再來買吧!

  • W18(3月1日~3月7日)-持續胖,這週知道寶貝天子羊膜穿刺一切正常,果真也是Sweet Boy
  • W19(3月8日~3月14日)-體重飆到了58.3KG!短短不到一個月胖了3KG

  • W20(3月15日~3月21日)又到了例行產檢日子,正式換到林聖凱醫生產檢,檢查果真很仔細。醫生說羊水太多了,擔心寶寶有兔唇及消化系統問題,但又說羊膜穿刺過了,應該沒問題~~聽了我一頭霧水!但是知道要少吃澱粉、少吃甜食、飯後多走動!林聖凱醫院的超音波相片原來要自己帶隨身碟來存,下次要記的帶~

  • W21(3月22日~3月28日)這週開始努力控制飲食,早上喝羊奶+吐司或羊奶+御飯糰,中午還是只能吃難吃便當><(上班族悲哀),下午餓了就吃水果,晚上就吃些簡單東西(水煮玉米、燙花椰菜、烤番薯等等)。體重得以微微控制甚至有小小下降,清早量體重維持在57.6KG~58.2KG,晚上控制在58.8KG~59KG。這週也是特別忙碌一週,新的專案開跑,辦了一場活動、外加去考了就服乙!忙壞我了,也因此吃晚飯時間約在七八點;希望以後能早點吃囉~  

  • W22(3月29日~4月4日)放春假了,台東玩樂去!竟然有人問我是不是快生了!Orz肚肚真的太大囉

    這張肚肚比較沒有那麼大,上衣還是XS從日本買回來的GAP
    這件紗裙是孕婦裝,淘寶賣家說產後還是可以穿,一直缺一件就買了!穿這件看不出肚肚,但看起來真的很胖
    • W23(4月5日~4月11日)這禮拜仍舊是忙碌的一周,工作勞心。體重晚上也飆高到60kg,肚圍卻沒有變大,維持90cm.胎動越來越明顯,肚子卻常常越來越緊,擔心啊!
    • W24(4月12日~4月18日)高層次掃描,寶寶一切正常^^,還看到超清楚的小雞雞!媽媽依舊羊水多多,不多已經排除是寶寶的原因,只能少吃澱粉、少吃糖~肚子依舊緊緊 。這周寶寶740g,是個健康的寶寶~也就在這周,半夜突然肚子好疼,隔天趕緊去看醫生,醫生說有宮縮現象;在醫院監聽寶寶心跳、也吃了安胎藥。這周因此在家裡躺了4天,現在發現只要肚子緊緊,就趕緊躺在床上,肚皮就會慢慢放鬆~當媽媽真的辛苦,天子你要乖乖待滿38周以上啊!
    寶貝天子,請乖乖待滿38周以上
    • W25(4月19日~4月25日)
    • W26(4月26日~5月2日)
    • W27(5月3日~5月9日)

      沒有留言: